2020年中国生活时尚电器行业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4 09: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活时尚电器指改善消费者生活环境及状况或协助消费者办理日常家务的电器。生活时尚电器的主要类别包括小型家用电器及厨房小家电等。

随着中国人均收入增加,中国生活时尚电器的需求将一直持续增加,市场规模随之增长。2019年,中国生活时尚电器零售总值已达227亿美元,2014年至2019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9.0%。未来中国居民的收入水平预期将继续增长,估计生活时尚电器零售总值将进一步增加至367亿美元,预计2020年中国生活时尚电器零售总值将达257亿美元,同比增长率为10.1%。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

生活时尚电器市场的竞争格局

2019年,中国生活时尚电器制造市场上有超过500名不同参与者在竞争,其中大多数为国内品牌。大部份品牌依赖其自身的工厂进行生产。2019年,五大业者占中国生活时尚电器制造市场不到市场总额35%。考虑到整体市场的增长及相对较新的产品种类所带来的动力,新参与者会有足够的业务机遇。

生活时尚电器市场的驱动因素

对生活要求更高:2019年,中国及日本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分别为10100美元及40800美元,并预期於未来持续增长。随着中国及日本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日增,人们普遍寻求更好的生活质素。生活时尚电器可为人们节省用在日常家务的精力及时间,有效满足该要求,改善生活环境、厨食及洗碗。因此,中国及日本的生活时尚电器市场预期将继续增长。

产品的持续升级:为了於竞争越趋激烈的市场突围而出,生活时尚电器制造商致力於改善品质及设计,添加新功能及开发易用且节能的产品。再者,生活时尚制造商於研发方面投放更多资源,以创造在外观及性能方面更具吸引力的新产品类型,鼓励消费者经常添置功能更佳的生活时尚电器。

智能家庭的出现:智能家庭是家电的一个发展潮流。透过在家中连接不同电器,特别是生活时尚电器,消费者不但可轻易控制所有电器,亦可因该等电器网络带来的优化及定制化方案而拥有更好体验。由於对具「智能家庭」特色的家电的需求日增,预期人们将需要先进及智能生活时尚电器取代旧式电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生活时尚电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