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价格跌破千元 2020年5G智能手机市场普及情况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3 16: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5G手机市场竞争打响,有新机价格更是跌破千元大关。据悉,9月1日中兴手机发布了业内首款搭载屏下摄像头的5G新机,价格仅为2000元起步。而realme推出的5G新机价格更是低于1000元,以学生为代表的年轻群体是目标市场。

目前,5G商用正在加快中。日前,三大电信运营商2020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出炉,5G发展均超预期。电信已在深圳率先实现5G独立组网商用网络能力;联通和电信上半年共同完成了15万5G基站建设;6月底移动5G个人套餐用户数已达7000万,计划年底前实现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工信部消息,我国累计5G终端连接数在6月底6600万的基础上迅速增长到了7月底的8800万,越来越多的用户感受到了5G速度,5G手机需求也在不断释放。

据信通院数据显示,2020年7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391.1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62.4%;1-7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7750.8万部,占比为44.2%。2020年7月,国内市场5G手机上市新机型14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35.0%;1-7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上市新机型累计119款,占比为46.5%。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随着越来越多的5G手机推出,售价将覆盖更多价格区间,选择也越来越多,5G手机市场将爆发。目前,全国多个手机厂商都在布局5G手机。待到5G手机市场爆发时,市场份额占比靠前的手机厂商仍将成为5G手机市场中的主流品牌,但排名或将发生变化。而5G手机作为未来智能手机发展趋势之一,在5G基站进一步普及、换卡换号服务完善等影响下,消费者对5G手机的态度将更为积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5G智能手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