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中国黄酒十大品牌榜出炉:古越龙山位居榜首(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2 17: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起源于中国的黄酒,与葡萄酒、啤酒并称世界三大古酒。2012年来,中国酒业步入新一轮调整期,黄酒行业也同样进入了休整期,相比白酒、葡萄酒等酒种而言,黄酒由于一直在小众的消费领域,销售增速虽有所放缓,但也保持着小幅增长的态势。据中国酒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9年1-12月,纳入到国家统计局范畴的规模以上黄酒生产企业110家,其中亏损企业6家;规模以上黄酒企业累计完成销售收入173.27亿元,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9.26亿元,亏损企业累计亏损额0.30亿元。

近日 ,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黄酒文化研究会联合中国品牌榜发布 的 《 2020年度中国黄酒十大品牌总评榜 》 ,就以中国黄酒企业2019年的营收业绩为基础, 创新力、传承力、 影响力为辅助考量因素, 力图 为加盟商、代理商、消费者提供了一份考量标准。

据榜单显示:十强黄酒品牌中前四位较稳定,分别为绍兴的古越龙山、会稽山、塔牌,以及台州的同康酒业。其中古越龙山是在黄酒传承领域做的最好黄酒企业,而同康酒业在创新力方面强势领先其它品牌,并且依托品类的创新以 5.48亿元的营收超越塔牌与石库门等老牌黄酒企业,十强榜单暂无新生力量入围。以下是榜单详情:

数据来源:中国酒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古越龙山

古越龙山商标,取材于2500多年前的吴越春秋的故事,商标图案也是越王勾践兴师伐吴时的点将台城门和卧薪尝胆的龙山背景。古越是绍兴的发祥地,也是绍兴酒的发祥地,龙山是古越政治文化集中国黄酒行业标志性品牌、中国名牌产品、中华老字号诸荣誉于一身。古越龙山绍兴酒一方面体现黄酒的历史源远流长,另一方面体现其品质日臻完美。古越龙山致力于民族产业的振兴和黄酒文化的传播,拥有国家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流的酿酒师团队,拥有中国之最的陈酒储量和中国黄酒博物馆,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绍兴黄酒酿制技艺的传承基地。市场遍及全国,并远销日本、东南亚、欧美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会稽山

会稽山创始于1743年,中华老字号,年产绍兴酒8万吨,固定资产4.8亿元,拥有260多年酿制绍兴酒的技术与经验,在全国同行业中是第一家通过ISO9002国际标准认证的企业。其精心酿制的“会稽山”牌绍兴酒,酒度适中,口感醇和,营养丰富,能修身养性,延年益寿。据科学测定,含有二十一种氨基酸,其中包括人体必需但不能自身合成的八种氨基酸,是一种适合世界潮流的滋补型低度酒。

同康酒业

同康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同康酱园酒厂”,始创于1914年。以料酒、黄酒为产业核心、横跨白酒、果酒、食醋“五位一体”的产业集群,同时是一家集料酒、黄酒技术研发、酿造蒸馏、分装生产、品牌管理、市场销售、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拥有完整高品质料酒、黄酒产业链布局的综合性酒业集团。同康酒业集团现有员工1260余人,6家全资子公司、13家控股成员企业、35家加工协作企业。在全国范围内拥有132家品牌专卖店,产品远销日本、韩国、东南亚、欧美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传承中国博大精深的黄酒文化兴建千平黄酒博物馆,而在创新方面,与台州学院合作建立“黄酒研究中心”,并聘请十位国酿大师,共同致力于黄酒产品的革新与突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黄酒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