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保险行业市场规模预测:保险保费规模将达4.5万亿元 (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1 11: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个人财富的持续积累、保险意识的不断提升以及人口老龄化趋势推动了中国寿险和健康险市场的高速增长。此外,经济活动持续数字化的趋势,将为创新型、场景化的财险产品带来巨大的增长机遇。

根据Oliver Wyman数据显示,包括寿险、健康险和财险在内,中国保险保费规模预计将从2019年的4.3万亿元增长至2025年的8.6万亿元,期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4%。预计到2020年这一规模将达4.5万亿元。

数据来源:Oliver Wyman、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从险种构成来看,中国保险保费中,寿险占比达53%,财产险为28%,健康险以及意外险占比19%。2019年中国的保险深度为4%,显著低于美国、日本及德国。2019年,中国在线保费规模达到0.3万亿元,在数字化技术的驱动下,预计在2025年可达到1.9万亿元的规模,2019年至2025年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8.1%。

数据来源:Oliver Wyman、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更多资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保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