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电子制造服务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31 16: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制造服务是指电子制造服务企业为品牌商提供产品设计、工程开发、生产制造、原材料采购、物流、测试以及售后服务等多项服务。随着专业化分工的进一步细化和EMS模式的逐渐成熟,EMS行业整体上呈现增长的发展态势。2016-2018年全球EMS行业市场规模从3292亿美元增长至4306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4.36%。伴随物联网应用和5G商用拓展,未来通信基础设施、智能硬件产业将全面升级,预测2020年全球EMS行业市场规模将达4995亿美元。

数据来源:New Venture 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子制造服务行业发展趋势

(1)品牌商与EMS企业从合作向协同转变,形成“共生经济”

目前,全球经济体系正面临深刻变革和重构,在提质增效、鼓励创新、可持续发展等战略目标影响下,品牌商将产品加工制造环节委托EMS企业的业务模式日趋普遍。专业电子制造服务企业一直深耕实体经济,围绕电子产品制造领域的市场需求,持续开展工艺技术提升、生产效率提升、产品品质提升和供应链服务优化工作等,对电子信息产业调整、供应链布局、价值链管理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经过多年的发展,品牌商与EMS企业之间形成了较为稳定的分工与合作,专业电子制造商已成为电子信息产业链中的核心参与者。

(2)EMS厂商柔性智能制造能力不断增强

近年来,随着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产品更新换代频率较高,对EMS厂商的设备、管理、人员和软件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人力成本的逐渐提升、品牌商对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要求的不断提升以及国家对智能制造的大力支持,部分EMS厂商开始引进智能制造装备和综合化信息系统,来提升自身的柔性智能制造能力。

(3)EMS企业的业务领域不断拓展升级

近年来,EMS行业正大范围、大规模地投资自动化生产设备、管理信息系统,以生产管理水平、全产业链品质控制和追溯体系的进一步完善谋求自身综合实力的提升,为用户提供高可靠性制造服务体验。随着智能制造战略的稳步推进,未来EMS厂商将更加智能和敏捷,拉动更多应用领域供应链环节的外包,从而促进EMS渗透率的进一步提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电子制造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