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传感器需求增长 2020年中国红外探测器市场规模或近5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31 15: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红外线传感器是一种能够感应目标辐射的红外线,利用红外线的物理性质来进行测量的传感器。根据红外传感器工作原理不同,红外传感器的原材料也有所不同,如光子探测器或热探测器使用的探测元件也不同。此外,除了探测元件以外,红外传感器的其他元件还包括转换元件、变换电路等。此外,如红外MEMS传感器等还需要芯片、IC等。

目前,红外传感技术已经众所周知,在现代科技、国防科技和工农业科技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红外传感器包括热敏电阻型传感器、热电偶型传感器、莱气动型传感器、光电导传感器、光磁电传感器、红外MEMS传感器等,广泛应用于安防监控、汽车辅助驾驶、户外运动、消费电子、工业测温、森林防火、医疗检测设备以及物联网等诸多领域。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红外传感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近年来,国内机场、火车站、地铁、商场、学校、医院和景区等人流密集的公共社会场所对测温设备的配备逐步完善,带来红外传感器需求的增加。因此,我国红外探测器市场规模持续增长。2019年,我国红外探测器市场规模将近4亿元,到2020年或将近5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红外传感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未来,受政策、测温枪等需求增长、物联网技术应用等利好因素影响,我国红外传感器生产将快速发展,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1)热电堆红外传感器需求激增,市场前景广阔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乃至全球测温枪的市场需求暴涨,这导致测温枪的关键元件热电堆红外传感器需求激增。未来,本土供应链的热电堆红外传感器产品有望快速放量,市场前景广阔。

对本土目前,国内热电堆红外传感器市场主要包括海曼、泰克、安费诺等海外厂商以及汉威科技、森霸传感等本土厂商。在当前国内市场对非接触式红外检测设备供应链中产品和零部件需求持续增长的情况下,汉威科技等本土厂商的热电堆红外传感器产品有望快速放量。

(2)红外传感器行业技术不断提升

未来,红外传感器将向绿色、节能、高效化发展。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经济水平的日益提高,绿色环保已成为国人热衷倡导的生活方式。为了更好顺应能源绿色发展的趋势,未来红外传感器的研发、生产将投入更多的力量,提升绿色、节能、高效的属性,通过其高精度测量手段,实现产业链互动,最终促进社会的绿色发展。

(3)物联网、“智能+”等新兴技术发展推动红外传感器发展

随着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等智能化兴起和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将带动红外传感器市场的发展。未来,红外传感器将朝着尺寸更小、更智能且成本更低的方向发展,同时也将出现更多专用于大型公众场合、家庭使用等场景的细分产品。

详情数据及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红外传感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从六大方面分析当前我国红外传感器概况、红外传感器市场发展环境PEST分析、红外传感器市场分析、红外传感器企业分析、红外传感器行业发展前景、红外传感器及传感器行业上市企业汇总一览。

详情请下载http://wk.askci.com/details/404252cf6a3248d985cb36dd9343e912/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