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称明年年中猪肉价格将恢复正常 2020年猪肉价格月度涨跌幅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9 11: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28日,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亚布力论坛夏季高峰会期间接受采访表示,由于非洲猪瘟等原因影响,生猪存量不足,加上现在是消费旺季,到年底价格回落可能性不大,但养殖量正在增大,到明年年中价格会逐步回稳。

自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猪肉市场波动始终是各方关注的热点。自2019年3月份猪肉价格开始起飞,2019年10月和11月月猪肉价格同比涨幅超100%。今年以来,猪肉价格依旧高位运行,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7月猪肉价格环比上涨10.3%,同比上涨85.7%。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分析,7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85.7%,猪肉价格上涨,一是因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餐饮服务逐渐恢复,猪肉需求有所扩大,二是因为7月份南方汛情对于生猪生产和调运产生一些不利影响。总的调查情况来看,生猪存栏量是逐季上升,但生猪生产供给情况还处于一个紧平衡,高位运行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总的看大幅上涨可能性不是很大。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猪肉价格的上涨,养猪户的热情也随之提高,各地出台的鼓励政策,效应也在陆续释放。生猪养殖量正在增大,预计猪肉价格将回落。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猪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