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运通与揭阳市政府签订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协议 中国智慧城市产业图谱及市场规模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9 10: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28日,揭阳市政府与广电运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合资在揭阳市注册登记成立粤东总部公司,设立人工智能研发机构,以城市智慧停车、智慧警务、智慧政务等领域为切入点,以“共建共治共享”的方式布局落地新基建、新城建项目,助力揭阳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群建设中。

智慧城市作为现代化城市运行和治理的一种新模式与新概念,对于优化城市资源调度、提升城市运行效率、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具有长远意义,是现代化城市发展进程的必然阶段。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智慧城市在防治工作中的优势凸显。近几年,我国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目前,各大城市积极建设智慧城市,企业争相布局智慧城市。

在智慧城市产业图谱中,供应商主要分为硬件制造、软件开发以及网络通信,涉及企业浪潮、宝信软件、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软国际等;运营商主要包括交通、安防、环保以及公共服务等;支撑平台主要是阿里云、腾讯云等云平台,银联、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平台,以及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建设智慧城市,对加快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随着政府对智慧城市愈加重视,智慧城市支出不断增加。IDC预计到2020年,中国市场支出规模将达到259亿美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12.7%,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为仅次于美国的支出第二大的国家。中国市场的三大热点投资项目依次为可持续基础设施、数据驱动治理以及数字化管理。在2020-2024年的预测期间内,三者支出总额将持续超出整体智慧城市投资的一半。

数据来源:IDC《全球智慧城市支出指南》,2020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智慧城市产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