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蚂蚁集团人工智能等五大核心领域26项自主研发技术发展情况分析(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8 17: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蚂蚁集团起步于2004年,在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初期,为了解决消费者和商家之间在线上交易中的信任问题,支付宝应运而生。这项创新的支付解决方案打破了原有的信任壁垒,促进了交易的达成,推动了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发展。蚂蚁集团是中国数字支付行业的引领者,并通过科技和创新帮助消费者和商家获得数字金融服务。

蚂蚁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将科技作为面向未来的核心驱动力,并持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重点围绕人工智能、风险管理、安全、区块链、计算及技术基础设施等核心技术领域进行战略布局,通过领先技术的研发投入和应用,夯实公司业务运营与创新的长期基础,建立了自主可控的技术能力。根据蚂蚁集团招股书数据显示,2019年度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106.05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8.79%。2020年上半年研发投入为57.20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7.89%。

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公司,技术是成功的关键,也是蚂蚁集团普惠生态系统的基础。蚂蚁集团在人工智能、风险管理、安全、区块链、计算及技术基础设施等核心技术领域拥有较为深厚的储备,形成了面向未来的技术布局,持续助力长期业务发展。以下是蚂蚁集团目前拥有的主要核心技术:

资料来源:蚂蚁集团招股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