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互联网行业主要政策汇总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8 15: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和资本力量的助推下,在国家各项政策的扶持下,2019年,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业务收入和利润保持较快增长,研发投入快速提升,业务模式不断创新拓展,对数字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2019年,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12061亿元,同比增长21.4%;实现营业利润1024亿元,同比增长16.9%,增速比上年提高13.1个百分点。2020年一季度,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呈稳中有落运行态势,业务收入增速有所回落,行业利润持续下滑,不同类型企业和业务呈现出明显的分化发展态势。2020一季度完成业务收入2153亿元,同比增长1.5%;全行业共实现营业利润184.4亿元,同比下降24.9%。

互联网行业属于国家重点鼓励和发展的行业,近年来政府部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和规范互联网行业发展的产业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