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医疗美容服务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8 14: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美容服务指专注于透过多种诊疗美化个人外观的服务。医疗美容服务可分为:美容外科服务、微创美容服务、皮肤美容服务、其他医疗美容服务。随着收入水平提高及医疗美容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人开始利用医疗美容技术保持年轻美丽,对医疗美容服务产生巨大需求,推动医疗美容行业快速发展。

中国医疗美容服务行业发展现状

1、中国医疗美容服务市场规模大

2015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638亿元,2019年市场规模扩大至1436亿元。预计2024年医疗美容市场规模将达到3185亿元。具体来看,2015年中国医疗外科诊疗市场规模388亿元,2019年增至836亿元,2015年至2019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1.1%。近年来,美容非外科诊疗因其恢复期短,受到越来越多的额中国女性欢迎。美容非外科诊疗市场从2015年的249亿元增至2019年的60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4.9%,增幅较同期的美容外科诊疗更大。颜值经济当道,预计2024年,中国美容非外科诊疗市场预计将达到1443亿元,医疗外科诊疗市场规模将达到1742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中国人均医疗美容服务开支低

人均医疗美容服务开支按医疗美容服务市场总额除以中国总人口计算。2015年至2019年,中国医疗美容服务人均开支从46元增至103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1.9%。未来5年,考虑到美容服务需求及购买力不断增长,中国医疗美容服务人均开支预计将于2024年达到223元,2019年至2024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6.8%。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中国医疗美容服务渗透度低

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医疗美容服务渗透率仍然很低,2018年每千人中接受医疗美容诊疗的人数仅为14.5人,而美国则为52.2人,韩国为89.2人,因而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低级别城市(主要指北上广深及其他省会城市以外的城市)的渗透率预计将快速上升,极大地提高中国市场的整体渗透率。

数据来源: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的发展趋势

1、严格的监管环境

随着医疗美容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中国政府将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以确保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的健康发展。在严格的监管框架下,大型医疗美容服务提供商将从该趋势中获益更多。严格的监管将引导更多消费者从非监管医疗美容机构转向受监管的医疗美容机构以获取医疗美容服务,从而促进行业合规的发展。

2、美容外科诊疗的技术进步

随着医疗美容技术的发展,美容整形诊疗领域出现定制化综合鼻整形术等新技术,更能满足客户需求及提高治疗安全性。由于相对较高的进入壁垒,高质量的美容外科诊疗代表医疗美容服务提供商先进的技术、高水准的医师及良好的品牌声誉。在不久的将来,具有能够执行更高质量美容外科诊疗的熟练医师的医疗美容机构将能够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这将同时促进注射美容诊疗及能量美容诊疗的业务增长。

3、注射美容诊疗及能量美容诊疗的快速发展

随着技术的创新,越来越多的客户趋向安全无痛的医疗美容服务。由于客户普遍关注与整形诊疗有关的风险,注射美容诊疗及能量美容诊疗的恢复时间较短及并发症风险相对较低,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对医疗美容服务的需求,如光子嫩肤。在不久的将来,更多的客户将倾向于选择注射美容诊疗及能量美容诊疗以改善其外观,这将促进该等医疗美容诊疗的快速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