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专用防护装置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7 17: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专用防护装置的出现主要是为了保障防务装备的存放、运输安全,其早期材质主要以木质材料为主,随着世界化工工业的发展,逐步向高分子合成材料发展。随着世界各国对装备防护的地位和作用的认知不断深化,世界工业水平的不断发展,新兴防护材料和防护技术层出不穷,工程塑料、复合材料及金属材料在装备防护中被大量采用,使得装备防护材料功能与性能得到了整体提升。

国防开支持续增加,为行业规模增长提供了基础

国防科技工业是一个战略性产业,它不仅是国防现代化的重要基础,也是国民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现代化的重要推动力量,对增强国防实力,促进国防现代化,带动其他产业及提高工业化整体水平有着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我国国防预算支出逐年增加,2009年至2019年我国中央公共财政国防预算支出从4829.85亿元增长至11898.76亿元,10年复合增长率达9.44%。

数据来源:财政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美国仍然是2019年全球最大的国防开支国,其7320亿美元的国防开支占全球军费开支的38%,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3.4%,相当于后面10个国家的军费开支总和。国防开支排名第二到第五的分别是中国(2610亿美元,占全球总量的14%)、印度(711亿美元,占全球总量的3.7%)、俄罗斯(651亿美元,占全球总量的3.4%)和沙特阿拉伯(619亿美元,占全球总量的3.2%)。排名前五的国家占全球总军费的62%。

数据来源:SIPR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弹药类装备需求不断增长,为专用防护装置提供广阔市场空间

随着世界经济和战略重心加速向亚太地区转移,美国持续推进亚太再平衡战略,强化其他地区军事存在和军事同盟体系,国家安全存在威胁。国家不断加强军队和装备建设,力争到2025年基本实现国家防务装备和部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部队。弹药作为防务装备和部队训练的消耗品,其需求量将随国家对防务装备建设不断增加而增多。


我国武器装备出口量加剧

数据显示,2015-2019年,预计中国北方工业集团(中国兵器集团)导弹生产数量将成为世界第一(29423枚,占比14.60%),美国雷神公司位居第二(22658枚,占比11.24%),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位居第三(18380枚,占比9.12%),第四和第五依次是美国地狱火系统公司(12,094枚,占比6.00%)、俄罗斯高精武器系统控股公司图拉仪器制造设计局(10363枚,占比5.14%),其余所有导弹生产商总共将生产108589枚导弹,占比53.89%。

数据来源:《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专用防护装置行业发展趋势

1.专用防护装置向一体化设计方向
专用防护装置储运一体化的基本思路是构建具有通用性的弹药防护装置结构,其中包含若干个防护装置层,使之既能满足弹药的运输要求,又能提供一个适宜弹药储存的环境,具有装卸快速、保护弹药不受环境侵害等特点,以达到提高弹药装卸效率、满足野外储存、保证弹药质量等目的。在弹药防护装置设计时应全面考虑弹药防护装置的结构、材料、尺寸及相应的运输装卸工具。

2.新型防护材料及技术加速应用

现代战争形态的发展,带动了大型防务装备和高技术装备的不断应用,而这些装备是由复杂技术构成的综合体,制造精密、材料构成复杂、价格昂贵、防护质量要求严格,因此,选用的防护装置结构与封存防护装置方法必须符合其构造特点和所具有的物理及化学特性。专用防护装置是确保装备高可靠、长寿命、战时迅速转化为战斗力的重要环节之一,为了满足现代战争条件下物资防护的需要,需不断开发新技术、新材料,并应用于装备防护领域。

3.信息技术将广泛应用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信息技术应用于专用防护装置将成为不可避免的趋势。商品包装都已采用条码识别技术,靠肉眼进行物资的识别和查找,效率低、易出错,极大地浪费了时间和人力。条码、射频技术、卫星定位等信息技术在装备防护领域的应用,将大大加强内防护装置的透明性,提高快速反应能力,使对物资的管理变得更加简便易行。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婴儿卫生用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