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婴儿卫生用品市场现状及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7 16: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受益于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和卫生护理意识的提升,城镇化建设的快速推进,我国家庭居民消费和卫生观念逐步转变,对婴儿的护理从使用多次重复性的布尿片逐步到使用一次性纸尿裤进行护理,市场渗透率迅速提高。在2016年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2016年和2017年新生儿数量连续两年保持在1700万人以上,出生人口维持在高位。快速提升的渗透率和庞大的婴幼儿人口数量推动了婴儿卫生用品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消费量来看,2013年以来国内婴儿卫生用品的消费量呈现快速上涨态势,婴儿卫生用品的消费量从2013年的226.2亿片增长至2018年的378.7亿片,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0.9%。

数据来源:中国造纸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8年,婴儿卫生用品的市场规模从238.3亿元扩大至555.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8.4%。2000年我国婴儿卫生用品的市场渗透率仅有2.1%,2018年已提升至63.9%,但是与发达90%以上的市场渗透率相比,我国婴儿卫生用品的市场渗透率仍然偏低,存在进一步提升空间。未来,随着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和消费、育儿观念的转变,婴儿纸尿裤人均消费量将逐步提高,从而带动市场规模进一步增长。预计2020年中国婴儿卫生用品的市场规模将达586.1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造纸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渗透率提示,进步空间仍较大 

虽然我国婴儿卫生用品的市场渗透率提升明显,已达到63.9%,但与发达国家90%以上的市场渗透率相比,我国婴儿卫生用品的市场渗透率仍然偏低,存在进一步提升空间。未来,随着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和消费、育儿观念的转变,婴儿纸尿裤人均消费量将逐步提高,从而带动市场规模进一步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婴儿卫生用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