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女性卫生用品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7 15: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我国,经过近30年的持续增长,女性卫生用品市场已经进入成熟期,我国女性消费者对卫生巾等女性卫生用品的使用习惯已充分培养,卫生巾已成为了女性经期护理必不可少的卫生用品。数据显示,2013年到2018年间,我国女性卫生用品的市场规模从354.8亿元增长至563.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9.7%。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女性卫生用品市场规模将达815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造纸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消费量来看,2013-2018年,国内女性卫生用品的消费量从1052.0亿片增加至1193.4亿片,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6%。

数据来源:中国造纸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女性卫生用品行业发展趋势

1.需求逐渐增加,更加多样化

中国已经进入了小康社会,随着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女性对卫生巾的需求已经从基本的吸收性延申到舒适性、安全性和便利性。

2.消费升级,产品结构改变

由于消费者的消费升级,对产品档次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优质高端产品和差异化产品的需求也在增加。比如,经期裤的出现,使得传统夜用卫生巾的产品结构发生了突破性的变化,其在女性卫生用品中的份额正在持续提升。

3.卫生巾使用适龄女性年龄年轻化

近年来,我国卫生巾使用适龄女性年龄段有向两端延伸的趋势,未来中国卫生巾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数据显示,2010年-2017年,女性初潮年龄平均提前了1岁,2000年后的性发育年龄更是提前至12.7岁,同时北方地区女性平均初潮年龄晚于南方地区,一、二线城市女性初潮年龄比三四线城市早0.2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女性卫生用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