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可降解塑料种类及应用领域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6 16: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来,受益于《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等政策发行,可降解塑料行业得到了较高的市场关注。

从材料上来看,可降解塑料主要包括PLA、PBS、PBAT、PLA等聚酯类可降解塑料及淀粉基塑料。淀粉基塑料虽然价格相对便宜,且可完全降解,但使用寿命短,机械性能较差,因此应用场合受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应用最广、产量最大的主要是PLA和PBAT两类可降解塑料,PLA可应用于食品包装领域的一次性饭盒、食品饮料外包装和高附加值薄膜,生物医疗领域,PLA还应用于用于医用缝合线、药物控释载体、骨科内固定材料、工程支架、药品缓释控制材料、眼科材料等方面。PBAT在食品包装领域应用于一次性塑料袋和一次性餐具,在农业领域,应用塑料包装薄膜、农用薄膜、一次性塑料袋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降解塑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