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各省市禁塑禁塑相关政策汇总(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6 09: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生态环境部于1月16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要求在2025年,完善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和回收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制度,对不可降解塑料逐渐禁止、限制使用。7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发布了《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在8月中旬前出台省级实施方案,重点围绕2020年底阶段性目标,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中央两度发文,彰显表明了我国政府在治理塑料污染方面的决心。

2020年1月,我国“禁塑令”出台后,省级“禁塑”政策出台明显加快,据不完全统计,目前24个省份也陆续发布了当地的“禁塑令”。各省的禁塑节奏类似,均为2020年在几个主要城市试点,2022年推广全省,2025年达成全省禁塑的目标。根据中央及地方政策内容,未来2-5年内,禁塑政策即将在全国大范围铺开,可降解塑料行业有望实现高速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降解塑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