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三大运营商5G发展均超预期 中国5G用户数量已超1亿户(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2 10:23
5G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三大电信运营商2020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出炉,5G发展均超预期。电信已在深圳率先实现5G独立组网商用网络能力;联通和电信上半年共同完成了15万5G基站建设;6月底移动5G个人套餐用户数已达7000万,计划年底前实现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

据工信部消息,我国累计5G终端连接数在6月底6600万的基础上迅速增长到了7月底的8800万,越来越多的用户感受到了5G速度。5G终端的加速普及也在推动5G用户数迅速增长。不算中国联通的5G用户数,目前中国5G用户数量已超过1亿户,这说明随着5G商用进程不断推进,在‘尝鲜’热潮退却后,5G业务已经开始走入普通用户群体中。在三大运营商发布的半年业绩中,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上半年移动用户数分别为9.47亿户、3.1亿户以及3.43亿户,合计达到16亿户。其中,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公布了其5G用户数量,中国移动为7020万户,中国电信为3784万户。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经营情况方面,数据显示,三家运营商上半年总营收达到7340.97亿元,总净利润为730.44亿元。其中,中国移动营收3899亿元,净利润558亿元;中国联通营收1503.97亿元,净利润33.44亿元;中国电信营收1938亿元,净利润139亿元。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了解,今年年初,三大运营商确定的目标是今年开通5G基站超过60万个。截至6月底,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在全国已建设开通5G基站超40万个。由于2020年是5G部署的重要时期,三大运营商全部在5G网络建设上形成了大量资本开支。上半年,三家运营商的5G资本开支约880亿元,超过了总开支的一半。其中,中国移动552亿元;中国电信约为202亿元;中国联通为126亿元。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5G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