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中美运营航班翻倍 2020年机场航运概念股名单汇总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2 09: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美国交通部发布公告称,根据2020-8-6号命令的决定,允许中国航空公司将往返美国的定期客运航班增加至每周8班,与中国民航局最近允许美国承运人执飞的航班总数相对等,指令立即生效。其中,运营中美航线的美国航空公司依然为达美航空和美联航两家。据美国交通部称,中国民航局于8月12日发布通知,允许美国联合航空和达美航空将各自的航班频率从每周两次提高到每周四次,并于8月17日批准了两家航空公司的运营许可申请。

此次扩容后,中美往返航线数量将翻番,增加至每周总共16班。在此之前,中美两国航空公司每周各运营4班,共计8班往返。虽然新增航线下月才开始执行,但从8月19日起,相关航线机票已经在美联航官网和移动应用程序上开放销售。

据民航局消息,2020年7月份,全行业完成运输航空飞行77.7万小时,同比下降28.6%,环比增长13.8%;通用航空飞行10.9万小时,同比、环比均增长7.4%。未发生运输航空事故,行业安全生产继续保持总体平稳态势。截至7月底,全国运输航空持续安全飞行119个月、8494万小时。7月份,民航运输生产继续呈现回升态势,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68.8亿吨公里,同比下降39.3%,降幅较上月收窄3.4个百分点;完成旅客运输量3910万人次,同比下降34.1%,降幅较上月收窄8.3个百分点;完成货邮运输量55.2万吨,同比下降10.4%,降幅较上月扩大4.7个百分点,其中,全货机货邮运输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共完成22.9万吨,同比增长20.4%。

数据来源:民航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际航班恢复方面,截至8月12日,共计93家中外航空公司(国内19家,外航74家)运营187条定期国际客运航线,每周执行210个往返航班,与50个国家保持定期客运通航。较疫情严重时期,已与20个国家恢复定期客运航班。

航班增加无疑是一个双边利好的消息,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整理机场航运概念股名单: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智慧航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