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宁德时代成立电池公司 宁德时代动力电池业务实力大解读(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0 14:59
分享:

从下游来看,根据应用领域及客户要求,宁德时代通过定制或联合研发等方式设计个性化产品方案,以满足客户对产品性能的不同需求。目前,宁德时代在国内市场为上汽、吉利、宇通、北汽、广汽、长安、东风、金龙和江铃等品牌车企以及蔚来、威马、小鹏等新兴车企配套动力电池产品,公司在海外市场进一步与宝马、丰田、戴姆勒、现代、捷豹路虎、标致雪铁龙、大众和沃尔沃等国际车企品牌深化合作。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宁德时代电池业务分析

2019年,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总收入457.88亿元,较上年增长54.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6亿元,同比增长34.64%。目前,公司逐步建立业内最广泛的客户基础,且随着生产经营规模的持续扩大,在供应链管理、成本控制、市场获取、技术迭代、客户服务等方面规模优势日益凸显。

此外,据公司业绩报告,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0.3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9.14%。

数据来源:公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公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业务来看,动力电池系统销售系公司主要收入来源,2019年营业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超八成。2019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系统销售收入为385.84亿元,较上年增长57.38%。

数据来源:公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公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