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PDF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0 14:46
PDF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PDF为电子文档交换以及共享的格式标准,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电子办公的普及,文档电子化交换分发的需求迅速增长。PDF具备安全、便捷等多种特性与优点,已成为了电子文档交换的格式标准,未来的需求将继续持续增长。

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推动产业升级

目前,越来越多的文档将通过互联网交换并保存,用户的文档云管理需求日益明显,以满足文档的聚合共享、流转审批、文档信息追踪、离职文档交接等多种需求,促使PDF电子文档产业逐步向云端发展。

人工智能、大数据为PDF电子文档产业注入新动能

互联网时代产生了图像数据、文本数据、交易数据、映射数据等海量数据资源,随着人工智能的兴起和机器学习相关算法的日益成熟,人工智能被逐步运用于生产实践。在PDF电子文档领域,人工智能相关算法的运用可以构建新型人机交互方式,对用户积累的大量文档结构化及非结构化数据进行智能分析,提取关键信息,提高企业业务管理运营效率和经济效益。未来,随着行业技术的不断升级,人工智能与PDF应用的融合发展将日趋明显。

跨平台、高效率是行业发展主流趋势

随着全球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应用,无纸化、电子化办公趋势日益明显,用户电子化处理各类文档的数量大幅增长,操作设备也由电脑向智能手机等多种智能终端延伸。近年来,PDF行业企业不断

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迭代,通过优化算法,构建良好的内部数据结构,并引入步进式解析、显示等新方法,极大地提高了文件的解析、显示速度,有效解决资源占用量大等问题,为用户提供更为高效的软件产品,持续提升用户体验。

PDF行业发展趋势

1.行业新需求推动行业向云端发展

随着移动互联网、5G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以及云存储技术的商业化,信息安全、云计算成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核心竞争要素,云模式等成为现代企业改进工作模式,保障信息安全和提升工作效率的重要手段,用户对PDF文档软件产品也提出了新的诉求,对文档管理、信息共享等更为关注,要求文档具备在线编辑、在线协作、状态追踪等功能。

2.新型盈利模式进一步拓展行业市场空间

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人们对软件产品的关注点由原先的获取更多功能向提升工作效率转变,更倾向于选择可满足于自身需求的功能及服务。订阅模式在行业内企业也得到了成功推广,Adobe于2012年正式开始转型订阅服务,其客户须按期订阅软件服务,实现了营收规模及净利润模式的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Adobe营业收入达111.7亿美元,净利润达29.51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信息安全日益受关注,软件国产化成行业发展方向

目前,在IT技术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下,信息安全被提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PDF文档作为电子文档交换的重要格式,广泛应用于社会生活和生产的各个领域。未来,随着国产软件技术水平的逐步提升,实现软件国产化替代将成为长期趋势,对实现国产软件自主可控、提升国家整体信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PDF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