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二手闲置市场规模将超万亿 闲置相关企业大量涌现(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9 18: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国家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国人热衷于买买买,闲置物品不断增多。为了解决家中的闲置物品,不少国人将目光转向二手品交易市场,催生了闲置经济。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二手闲置市场规模达到7400亿元,增速为29.65%。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可以达到1万亿元。二手闲置市场成为蓝海,催生了闲鱼、转转、拍拍二手、乐空空、爱二手等二手交易平台。其中闲鱼独占鳌头,市场份额高达70.7%。

数据来源: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闲置经济市场容量大,吸引了大量资本。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超过66万家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闲置相关企业。其中,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的闲置相关企业占比为41.21%,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的相关企业占比为11.57%。

从地域分布来看,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闲置相关企业数量排在前三的省份分别是广东、山东和江苏。其中,广东省的闲置相关企业总数超过8.1万家,占比高达12.26%。另外,浙江和安徽均拥有超过3万家闲置相关企业,分别全国第四五位。

行业分布方面,59.71%的相关企业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另有28.57%的相关企业分布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闲置经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