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成药或纳入带量采购 3000亿元规模市场面临“洗牌”(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9 14: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有业内人士表示,我国进一步扩大集中采购范围的信号明确,虽然中成药市场与化药相比有其特殊性,但需注意的是,降药价已是必然趋势,中成药也不例外。在此背景下,充分竞争或用量大品种有望率先纳入,而中成药超3000亿元规模的市场或将随着带量采购的推进正式进入“洗牌”阶段。

中成药是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以中药饮片为原材料,按照一定的方剂和精制工艺加工而成的可以直接使用的制剂,包括用中药传统制作方法制作的各种蜜丸、水丸、冲剂、糖浆、膏药,以及用现代药物制剂技术制作的中药片剂、针剂、胶囊、口服液等专科用药。2019年,中国中成药累计产量达到246.4万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中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中成药是重要市场的重要细分领域之一。中药产业作为我国医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最重要的民族产业之一,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有着重要意义。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中药的市场规模为3918亿元,占中国医药市场的32.1%。2011-2015年,中国中药市场规模的复合增长率为16.8%,远高于GDP的增速。2016-2020年,中国中药行业仍将快速发展,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5806亿元,复合增长率为8.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中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详情数据及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中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报告》从五大方面分析当前我国中医药行业概况、中医药行业发展环境PEST分析、中医药行业发展现状、中医药主要企业以及中医药行业发展前景。

报告详情请点击:《2020年中国中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ad85604919c143a7ab5c8f707c32c799/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