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价上涨竟起偷猪念头?4男子凌晨持械抢70头种猪(附各月份猪肉价格涨跌数据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8 15: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来宾武宣侦破了一起抢劫牲畜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追回被抢走的种猪70头,涉案金额13万余元。说起这伙人的作案动机,竟然还和猪肉价格有关?网友神评:没想到有人因为猪肉涨价而持械抢猪!而且还是抢种猪,难道不觉得目标太大了吗?

据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7月份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2.7%,比6月扩大了0.2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85.7%。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来,猪价又开始了上涨,后续上涨很可能仍是主流趋势。在生猪供应方面,由于规模猪场挺价意愿高,引发农村里散养户的惜售,加上近来降雨不断,给生猪的调运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迫使屠企不断的在提高生猪价格;另外,深圳等多地的冷冻食品外包装中发现新冠病毒,国家将会加强进口冻肉的检测力度,致使市场上运行冻肉减少,这或许是上涨的原因之一。

而在猪肉消费方面,后续随着开学季以及各大节日即将到来,大型屠企正在积极进行备货工作。总之,在生猪产能没有恢复,叠加猪肉消费有一定起色,猪价存在继续上涨可能。

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8月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7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85.7%,猪肉价格上涨,一是因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餐饮服务逐渐恢复,猪肉需求有所扩大,二是因为7月份南方汛情对于生猪生产和调运产生一些不利影响。总的调查情况来看,生猪存栏量是逐季上升,但生猪生产供给情况还处于一个紧平衡,高位运行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总的看大幅上涨可能性不是很大。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猪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