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行业加速发展 2020全国在线教育企业分布格局分析(附概念企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8 11: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线教育是以网络为介质的教学方式,通过网络,学员与教师开展教学活动。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互联网进入中国,彼时以黄冈中学、北京四中等为代表的知名中学开设的网校,开启了我国在线教育的序幕,“互联网+教育”的模式得到认可。受疫情影响,在线教育市场在2020年迎来了第二春,在线学习服务师就业前景广阔。根据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发布的《中国K12在线教育市场调研及用户消费行为报告》指出,2020年受疫情影响,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开始关注和了解线上教育。预计以2020年暑期为起点,各K12在线教育品牌将开始三四线城市用户的争夺战。预计整个在线教育行业2022年市场规模将超过5400亿元;其中,K12在线教育作为重要分支,2022年市场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未来几年,中国在线教育的市场规模增长势头保持稳健。

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18日,全国共有11032家企业名称/产品、品牌或经营范围含“在线教育”,且状态为在业、存续的企业(简称“在线教育相关企业”)。从成立时间来看,近五年来,在线教育企业数量逐年下降。2019年共成立了803家,截至目前,2020年全国新增540家在线教育相关企业。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地域分布来看,我国在线教育相关企业集中在北京和广东省等发达地区,另外,山东、上海、福建以及江苏地区也分布了较多企业。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