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天津市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工程” 销售收入100强榜单出炉(附全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8 11: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17日,由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天津市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工程”发布暨《财富+故事》栏目开播活动举行。会上,2020年第九届天津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工程”报告正式发布。同时,2020年天津市民营企业销售收入、依法纳税、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就业等五个100强榜单出炉。

据2020天津市民营企业销售收入百强榜单显示: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新天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云账户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天津亿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华北集团有限公司、美锦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为天津市民营企业销售收入100强企业。

数据显示:百强企业2019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1802亿元,首次跨越营业收入万亿元大关,呈现营业收入总额大幅提高、头部集中趋势明显的特点;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税收就业贡献较为突出,依法纳税100强上榜门槛为9373万元,2019年纳税总额达354.34亿元,促进就业100强2019年新增就业35.27万人;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高质量发展态势显现,传统制造业企业正通过智造转型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此外,报告显示,产业结构方面,上榜企业中第三产业数量超过七成,反映了天津经济转型、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明显,第三产业在天津民营经济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以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云账户技术(天津)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跻身前列,彰显了新经济的活力和巨大潜力。

招商引资方面,今年,销售收入100强新上榜企业43家,较去年的榜单有显著变化,新企业不断涌现,百强竞争日益激烈。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新上榜便位列榜首;2019年德龙集团参与渤钢集团混改成立的天津市新天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新上榜便一举跻身三甲。

区域产业分布方面,综合五个榜单,滨海新区企业在营业收入、纳税额、研发费用、战新产值以及新增就业人数等方面均以绝对优势位居全市首位。滨海新区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双擎驱动”,在吸引龙头企业、引育新动能、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以下是2020天津市民营企业销售收入百强榜单详细情况:

资料来源: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