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母婴DHA(藻油)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4 16: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DHA指二十二碳六烯酸,为必需脂肪酸,而藻类、若干鱼类、海洋动物油等均含有DHA。DHA被认为对婴儿及幼童的发展至关重要,尤其是他们的大脑及眼睛。此外,根据若干观察性研究,DHA摄取不足亦与老年人士出现认知下降有关。老年人士定期摄取DHA可大大减低罹患阿兹海默症及其他与年龄有关的认知下降的风险。按现时来源,DHA可分类为DHA(鱼油)及DHA(藻油)。

 中国母婴DHA(藻油)市场规模持续增长,2014年母婴DHA(藻油)市场规模31.93亿元,2019年增至65.8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5.6%。受到中国稳定及健全的经济以及新生儿数量增长所支持,母婴DHA(藻油)市场预期将继续维持上升趋势,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75.36亿元,2023年增至119.57亿元。面对消费升级,於中国市场购买的母婴DHA(藻油)产品的平均价格估计将相应地增加。从需求端开始,摄取DHA(藻油)的益处於中国市场逐步培养,增加产品的渗透率,尤其是渗透至较低级别城市,显示未来有上升需求。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母婴DHA(藻油)行业未来趋势

1、产品源头更多样化

由於国际标准所规定的注册程序繁复及监管制度并不一致,母婴DHA(藻油)市场的发展遭到严重窒碍,使推出来自其他国家的产品遇上阻力。终端客户只能购买未有取得认证或通过检测的产品,更有碍保证母婴DHA(藻油)的整体品质。展望未来,监管制度和市场本身皆逐步发展得更为成熟和具效益,使更多国内和国际业者投身有关市场。

2、扩展网上渠道

母婴DHA(藻油)的网上渠道於过去数年录得快速增长,而有关趋势预期将会持续数年。母婴DHA(藻油)的网上渠道正获得更高的知名度,很大程度上受人们口耳相传,爱好进口产品多於国内制造产品的有利情况所推动。此外,中国女性消费者平均拥有四个以上社交媒体账户,可藉此通过朋友推介、广受欢迎平台的作者推广等方式直接购买产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母婴DHA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