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人工智能电视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小米市场占比第一(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4 16: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无数的行业与消费市场。彩电行业自然也是“深受打击”,这场疫情让原本整体销量不断下滑的彩电行业更加的雪上加霜。今年1月底至2月由于疫情管制严重时期,全国停工停产封路,3-6周时间物流基本停运,人力资源短缺,显示产业上游材料受困,开始将疫情影响传导至整个彩电产业链,材料/零件商、面板厂、制造厂、品牌厂、渠道、消费者六大环节遇到不同程度影响,彩电零售量下降,零售额也随之下降。

据奥维云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我国彩电行业市场零售量为2089万台,同比下降9.1%。从零售额来看,上半年彩电行业市场零售额为516亿元,同比下降22.2%,市场竞争更加白热化。随着疫情的好转,6月份彩电零售量额增速终于双双转负为正,彩电行业是否真的云开见日了呢?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彩电市场低迷环境下,彩电企业依然要探求其存活之路,而这些也都要求企业进一步进行技术突破。当下技术创新与普及的速度正在加快,新技术交叉催生AIOT发展空间让人工智能电视作为入口价值显现,80+大屏开始大量进入消费级市场。技术突破,要求企业把握竞争优势时间周期,提速创新。

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电视市场零售量份额稳步提升,2019年人工智能电视零售量占彩电市场的半壁江山,在今年上半年占比提升至64.9%。随着人工智能、5G等技术的发展,未来人工智能电视行业将加速发展。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人工智能电视经过四年发展,已经成为市场主流产品。从市场竞争格局来看2020年上半年人工智能电视前五大品牌分别为小米、海信、创维、TCL以及海尔。其中,小米约占到人工智能电视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人工智能电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