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生活时尚电器市场规模及驱动因素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4 14: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活时尚电器指改善消费者生活环境及状况或协助消费者办理日常家务的电器。生活时尚电器的主要类别包括小型家用电器及厨房小家电等。

随着国民收入提高,生活时尚电器的需求大增,中国生活时尚电器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14年中国生活时尚电器市场规模147亿美元,2019年增至227亿美元,2014-2019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9.0%。预期中国居民的收入水平将继续增长,预计2020年中国生活时尚电器市场规模将达257亿美元,2024年将增至367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大因素驱动中国生活时尚电器行业发展

1、对生活要求更高

随着中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日增,人们普遍寻求更高的生活质量。生活时尚电器可为人们节省用在日常家务的精力及时间,有效满足该要求,改善生活环境、厨食及洗。因此,中国及日本的生活时尚电器市场预期将继续增长。

2、产品的持续升级

为了于竞争越趋激烈的市场突围而出,生活时尚电器制造商致力于改善品质及设计,添加新功能及开发易用且节能的产品。再者,生活时尚制造商于研发方面投放更多资源,以创造在外观及性能方面更具吸引力的新产品类型,鼓励消费者经常添置功能更佳的生活时尚电器。

3、智能家庭刺激需求

智能家庭是家电的一个发展潮流。透过在家中连接不同电器,特别是生活时尚电器,消费者不但可轻易控制所有电器,亦可因该等电器网络带来的优化及定制化方案而拥有更好体验。由于对具智能家庭特色的家电的需求日增,预期人们将需要先进及智能生活时尚电器取代旧式电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家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