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将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 2020年上半年三亚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4 09: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防止出现利用自贸港等重大政策进行恶意炒作、投机炒房、变相涨价、规避限购政策等违法违规行为,近日,三亚住建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主要针对各在售项目楼盘和中介门店。

针对在售楼盘销售行为,整治工作内容包括:

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公示备案价格表及公示信息不全,没有按照规定公示相关收费项目或超出收费项目收费的;

采取“先登记支付房款,后补交社保或个税”方式销售或购房的;

未按政府备案价格要求销售商品房,或者以捆绑装修等方式变相涨价的;

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以认购、预定、排号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的;

通过捏造、散布不实信息,或者曲解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等方式,误导购房人市场预期的;

未在销售现场处悬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公示商品房买卖合同范本及房地产限购政策的;

委托代理销售的,中介机构未在销售现场明显处展示委托销售相关文书及收费标准的;

中介机构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明房产中介服务项目、内容和收费标准;

中介机构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未办证的拆迁安置房等)提供经纪服务行为。

海南楼市现状:

1、房地产销售降温

2016-2017年三亚楼市销售火爆,三亚楼市调控高压下,2018年三亚楼市有所降温,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涨幅回落。2019年三亚商品房销售面积121.15万平方米,下降50.5%。商品房销售额306.77亿元,同比减少49.0%。2020年上半年,三亚房屋销售面积和销售额下降。全市房屋销售面积31.45万平方米,下降60.3%,比一季度收窄23.2个百分点。销售额75.99亿元,同比减少60.2%,比一季度收窄22.2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海南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房价小幅上涨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6月三亚新房房价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1%。二手房房价环比上涨0.2%,同比下跌3.5%。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三亚房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