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扎堆割双眼皮男生占20% 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3 17: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拼完成绩怎样拼颜值,高考后刮“医疗美容风”。据悉,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美容科出现高考生扎堆做双眼皮手术现象。主任医师万能医生介绍,接诊量是平时的3-4倍,其中男生占比20%。目前,我国成为第二大医疗美容服务市场。

中国医疗医疗市场容量大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近几年,颜值经济直接推动了医疗美容行业发展。2014年医疗美容服务市场总收入521亿元,2019年增至1521亿元。预计2023年中国医疗美容服务市场总收入将达到3601亿元。

数据来源: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医疗美容市场渗透率

作为医疗美容服务的消费主力军,中国20岁至54岁的女性人口保持稳定。根据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协会,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医疗美容服务渗透率仍然很低,2018年每千人中接受医疗美容诊疗的人数仅为14.5人,而美国则为52.2人,韩国为89.2人,因而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低级别城市(主要指北上广深及其他省会城市以外的城市)的渗透率预计将快速上升,极大地提高中国市场的整体渗透率。随着医疗美容服务认知度及渗透率提高,庞大的人口将给市场带来红利。

数据来源: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本青睐医疗美容行业

医疗美容行业市场潜力大,吸引了大量资本。自2013年以来,医疗美容行业投融资持续升温,2016年医疗美容投融资事件最多达19起,投融资金额18.71,此后两年投融资事件维持在10起左右,2019年医疗美容投融资降温,投融资事件5起,投融资金额1.63亿元。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本争相布局医疗美容产业上下游。医疗美容行业的主体主要是实施医疗美容服务的机构。医疗美容行业上游是行业所需要的医疗设备与药物原材料的供应商,下游主要是一些宣传、讨论平台,包括整形美容杂志、整形美容广告、论坛、网站、O2O平台等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