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镜架材料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7 15: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近视人口的不断增加,催生了庞大的眼镜市场。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眼镜零售市场规模730亿元,预计2020年中国眼镜行业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将达850亿元。未来国民收入和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社会老龄化程度的提高以及国内消费者保健意识的增强,我国眼镜市场潜力不可小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2025年眼镜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报告》

醋酸纤维素材料成为镜架生产的重要原材料

镜架作为眼镜的重要组成部分,除起支撑镜片的作用外,还具备时尚装饰功能,是个人时尚需求的重要载体。醋酸纤维素由棉花纤维或木材纤维乙酰化而成,其作为多孔膜材料,具有选择性高、透水量大、加工便捷等特点。随着新材料及新技术的发展,硝酸纤维素、醋酸纤维素、环氧树脂、尼龙等合成材料及镍、钛等各种合金材料在镜架制造领域均得到了广泛应用。

镜架材料市场发展前景

(1)眼镜的时尚消费需求日益凸显

目前,眼镜的社会角色正发生显著变化,除具备专业保护视力和矫正视力的实用功能外,还兼具时尚装饰功能,已成为人们展现潮流个性、彰显个人品位与魅力的重要配饰。镜架作为眼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眼镜装饰功能的主要载体,提高镜架的时尚特征和嵌入时尚元素已成为镜架材料的重要发展方向。

(2)时尚潮流趋势研究是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

目前,国内眼镜制造企业仍以为国际一线品牌代工为主,自主品牌较少且知名度不高。镜架材料作为眼镜产业链中重要的基础环节,是展现眼镜产品所蕴含的文化、时尚潮流元素的重要载体。在镜架款式、色彩、图纹日益多元化和时尚化发展的背景下,提升产品开发设计能力,已成为镜架材料生产企业提高产品竞争力,提升产品附加值的关键因素。

(3)眼镜消费市场的持续增长,为镜架材料市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目前,我国是世界上视力缺陷群体规模最大的国家,近视等视力缺陷疾病发病率处于较高水平,随着人们对用眼健康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产生了庞大的眼镜市场刚性需求。同时,随着人们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和对眼镜时尚潮流需求的不断增加,“一人多镜”的消费理念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购买多副眼镜用于不同生活和社交场景已逐渐成为眼镜消费者的消费习惯。眼镜消费市场的持续增长,为镜架材料市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4)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进程日益加快

经过多年的发展,眼镜材料的生产工艺和技术虽已成熟,但生产过程的自动化程度不高,人工操作环节较多,配色、刨板等重要环节仍需人工进行操作,物料损耗和人工成本较高,不利于生产效率的提高和产品质量的稳定。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进程的日益加快,有助于提升眼镜材料行业的整体制造水平,提高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生产效率,提升行业整体盈利空间,实现从“制造”转向“智造”的跨越式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眼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