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斗导航等相关服务加速落地 卫星导航定位终端产品总销量突破4.6亿台(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7 11: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目前,北斗系统已全面服务交通运输、公共安全、救灾减灾、农林牧渔、城市治理等行业,融入电力金融、通信等国家核心基础设施建设。大部分智能手机均支持北斗功能,支持北斗地基增强高精度应用的手机已经上市。随着北斗三号系统正式开通,我国卫星导航产业链迎来重大发展机遇!近10年来,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年均増长20%以上,2019年达到3450亿元,预计到2020年将超4000亿元。

截至2019年底,国产北斗兼容型芯片及模块销量已突破1亿片,国内卫星导航定位终端产品总销量突破4.6亿台,其中具有卫星导航定位功能的智能手机销售量达到3.72亿台。目前,含智能手机在内采用北斗兼容芯片的终端产品社会总保有量已超过7亿台/套,北斗应用正在诸多领域迈向“标配化”发展的新阶段。

数据显示,2017-2019年,我国导航定位终端产品销量逐年下降。截至2019年底,国内卫星导航定位终端产品总销量为4.6亿台。

数据来源:GLA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北斗+”和“+北斗”应用的深入推进,2019年,我国卫星导航领域主要行业应用市场保持平稳发展。尤其近几年来,北斗创新应用已经深入融合到许多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之中,其他行业,如汽车、高铁、能源、矿产、邮政、移动通信、交通物流互联网服务等领域的骨干企业,主动“+北斗”发展,逐步开拓形成企业新增业务,成为产业新生力量,从而极大促进了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的整体发展,对总体产值的贡献正在显著提高。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3450亿元,较2018年增长14.4%。预计到2020年,全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将超4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卫星导航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