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全国创意设计服务企业收入达6250亿 占文化产业比重不断提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4 10: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5.9万家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调查,2020年上半年,5.9万家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0196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比上年同期下降6.2%,降幅比一季度收窄7.7个百分点;文化新业态特征较为明显的16个行业小类实现营业收入12939亿元,增长18.2%。分行业类别看,文化及相关产业9个行业中,新闻信息服务营业收入3996亿元,同比增长13.4%,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创意设计服务营业收入6250亿元,同比增长3.3%;其余7个行业虽同比仍在下降,但降幅比一季度明显收窄。

从创意设计服务业来看,近几年,创意设计服务企业收入规模整体呈现增长趋势,2016年-2019年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6%。2019年规模以上创意设计服务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2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3%,增速较上年有所放缓。到2020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创意设计服务企业营收为62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创意设计服务企业收入占比来看,2016年我国规模以上创意设计服务企业收入占文化企业总收入的12.3%。到2019年这一比重上升至14.2%,比2018年提高了1.8个百分点。2020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创意设计服务企业营收占总收入比重为15.5%。说明近年来,我国创意设计服务业在文化产业地位也不断提高。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文化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