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面临50年来最严重粮食危机 袁隆平:中国不会出现粮荒!(附粮食数据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3 16: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等机构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导致全球饥饿人数在2020年大幅增加。今年将新增1.3亿饥饿人口,全世界将有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联合国的研究报告发发布预警,今年共有25个国家面临严重饥饿风险,世界濒临至少50年来最严重的粮食危机。

对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带来的粮食安全问题,袁隆平院士表示,中国完全有实现粮食生产自给自足的能力,不会出现粮荒,希望大家不要担心。袁隆平院士也一直在为中国和世界粮食安全忙称。据了解,袁隆平团队今年将在全国推广精心选育的超级杂交稻品种“超优干号”1000万亩,预计每亩增产100公斤。3月23日举行的“三一工程”(三分地养活一个人)双季稻高产攻关示范2020年度工作会议,确定了在湖南13个县(市、区)的攻关基地开展以第3代杂交水稻“托底”的双季稻高产攻关示范,目标是两季总产达到每公顷18吨。

近年来,我国稻谷播种面积虽在减少,但其单产却大幅增长。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2025年中国粮食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我国稻谷播种面积趋于稳定,2019年我国稻谷播种面积为29694千公顷,较2018年下降1.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2025年中国粮食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此外,,2019年我国稻谷产量为20961万吨,较2018年下降252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2025年中国粮食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得益于稻谷种业和现代化种植技术的发展,近年来,我国稻谷单位面积产量有了很大的提升,从2013年的6717公斤/公顷,增长到2019年单位面积稻谷产量达到7059公斤/公顷,单产大幅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2025年中国粮食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