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水泥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实现营收4262亿元 同比下降6.1%(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30 15: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水泥行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全行业攻坚克难,行业形势快速回稳。2020年上半年,水泥行业经济运行逐渐回稳向好。

在经营效益方面,2020上半年,我国全国规模以上水泥企业营业收入4262亿元,同比下降6.1%,利润767亿元,同比下降6.1%,降幅分别较1-5月份收窄2.1和3.8个百分点。

在产品价格上,水泥上半年平均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9%,6月份出厂价格指数110.09,环比下降1.4%,同比下降6.2%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产量方面,数据显示,全国水泥上半年产量10亿吨,同比下降4.8%,降幅较1-5月份收窄3.4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当前水泥行业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但面临的困难依然较多,机遇与挑战并存。下一步,水泥行业要继续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两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推进行业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建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