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广东省生猪行业现状分析及下半年市场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30 15: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由于非洲猪瘟还没有解除,新冠肺炎疫情又来了,对于畜禽产业而言,2020是最严峻时期,危机与机遇并存。疫情对生猪市场的影响也十分突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各种防控措施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且覆盖面和力度不断加大。在生猪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包括饲料生产和运输、生猪出栏和补栏、屠宰加工、活猪和猪肉跨区域调运等,均在不同程度上受到复工推迟和区域隔离的负面影响。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地千方百计抓好农业生产。生猪生产也好于预期,重大动物疫情保持平稳。据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6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3629万头同比首次由负转正,比去年底增加549万头,已恢复到2017年年末的81.2%;生猪存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达到3.4亿头,比去年底增加2929万头,存栏量相当于2017年年末的77%。

数据来源:农业农村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生猪出栏情况来看:2020上半年全国生猪出栏25103万头,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0.4个百分点;猪肉产量1998万吨,降幅收窄10个百分点。家禽、草食畜牧业加快发展,牛羊禽肉产量为1491万吨,同比增长3.4%;禽蛋、牛奶产量同比分别增长7.1%和7.9%,有效满足了市场需求。

数据来源:农业农村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