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乡村旅游走进优质提升新阶段 2020上半年综合收入超30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29 10: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经过多年探索实践和发展培育,江苏省乡村旅游发展水平已经从粗放复制走进优质提升的新阶段。

数据显示,2015年全省乡村旅游实现营业收入632.405亿元,同比增长17%;接待游客总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21.5%,占全省游客人数的33%;乡村旅游从业人员总数达到4012万人,同比增长37.7%。2017年,江苏省全年乡村旅游实现营业总收入近900亿元,比上年增长20.8%,接待游客总人数2.87亿人次,同比增长16%,全省乡村旅游直接从业人数总数约42万人。

2020年上半年,江苏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接待游客数达到1亿人次,综合收入超过300亿元。其中,二季度综合收入是一季度3倍,同比增31%。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正成为拉动市场消费、促进农民增收的新亮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10月,为贯彻落实《江苏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促进全省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发挥乡村旅游在美化环境、促进消费、增加收入、惠及民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全省范围内遴选出南京市溧水区李巷村等22家资源禀赋良好、建设水平较高、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村落,建立首批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在2020年7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第二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公示名单中,江苏省有26个乡村入选。

7月22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深入旅游企业开展调研交流。据大数据显示,自跨省游开放以来,当前游客量环比6月同期增长100%,7月底环比增长数据有望突破150%。下一步,江苏省文旅厅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行业企业把握机遇、创新发展,激活市场、加快复苏。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江苏省乡村旅游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