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食糖市场供需形势分析:预计国内糖价将小幅上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27 15: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内糖价稳中略涨,国际糖价大幅上涨。国内糖市加快进入传统消费旺季,预计国内糖价将继续小幅上涨。国际市场供给总体偏紧,短期内国际货运受阻和原油价格恢复等支撑国际糖价上涨,但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导致市场需求减弱,国际糖价继续上涨空间有限。

(一)国内糖价稳中略涨。随着国内用糖企业生产逐步恢复,市场需求有所增加,带动食糖价格略有上涨。6月份,国内食糖均价每吨5425元,环比涨24元,涨幅0.4%;同比涨254元,涨幅4.9%。

(二)国际糖价大幅上涨。受巴西货币走强、原油价格大幅反弹以及国际货运因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受阻等影响,国际糖价继续上涨。6月份,国际食糖均价(洲际交易所11号原糖期货均价,下同)每磅11.83美分,环比涨1.25美分,涨幅11.8%;同比跌0.61美分,跌幅4.9%。

(三)国内外价差缩小。由于国际糖价继续大幅上涨,国内糖价稳中略涨,本月国内外价差继续缩小。6月份,配额内15%关税的巴西食糖到岸税后价每吨3304元,环比涨262元,涨幅8.6%,比国内糖价低2121元,价差比上月缩小238元。而进口配额外50%关税的巴西食糖到岸税后价每吨4203元,环比涨342元,涨幅8.9%,比国内糖价低1222元,价差比上月缩小318元。

(四)1-5月累计,食糖进口减少。5月份,我国进口食糖29.76万吨,环比增2.0倍,同比减22.4%。1-5月累计,我国进口食糖82.89万吨,同比减10.9%,进口额3.17亿美元,同比减2.5%。我国进口食糖主要来自古巴(占进口总量的37.2%)、巴西(占17.6%)和泰国(占7.4%)。

(五)国际市场产需缺口仍较大。据国际糖业组织(ISO)6月2日报告显示,预计2019/20榨季全球食糖产量为1.67亿吨,同比减少4.4%,消费量1.76亿吨,同比增加1.3%,在不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扩散的影响下,产需缺口约930万吨,比此前预计调减14万吨,但仍为近11年以来新高。

(六)预计国内外糖价小幅上涨。国内方面,随着用糖企业生产逐步恢复,国内糖市加快进入传统消费旺季,在供给总体偏紧的情况下,预计国内糖价将继续保持小幅上涨态势。后期需密切关注南方强降雨天气对甘蔗生长和食糖跨区调运等影响。国际方面,巴西、印度等产糖国疫情持续恶化,全球海运受阻、原油价格逐步恢复等将支撑国际糖价继续上涨,但国际需求受疫情影响而持续减弱,国际糖价继续上涨的空间有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