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二手车经理人指数41.6%:二手市场景气回落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27 10: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6月“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数据显示,2020年6月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41.6%,处于荣枯线以下,二手市场景气状况出现季节性回落,需求和销量均有所下滑。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调查显示,认为市场总需求“减少”的比例为49.9%;“基本持平”的比例为44.2%;“增加”的比例为5.9%。

6月份线上集客量基本持平,线下集客量减少。其中认为线上集客量“持平”的经销商比例为90.2%,“增加”的比例为3.7%“减少”的比例为6.1%;认为线下集客量“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1.2%,“持平”的比例为36.3%,“减少”的比例为62.5%。

6月份二手车销量下降,认为“下降”的比例为46.9%;认为“持平”的比例为48.7%;“增加”的比例为4.4%。

经销商认为6月份的经营状况不好,认为经营状况“不好”的比例为14.1%,认为“一般”的经销商比例为85.0%。

总体来看,随着二手车市场进入淡季期,二手车市场需求和销量都有所下降,6月份二手车市场整体经营情况不好。接受调查的二手车商中,有两成表示6月份资金流通情况下降10%以上,同时有九成的经理人预计7月份资金流通情况将与6月持平。谈及下月预期,二手车经理人认为,当下首先是要清理库存,收拢一部分资金,平稳度过淡季期。二手车经理人对2020年7月份的二手车市场预测比较谨慎,预期指数为45.1%,处于荣枯线以下。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二手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