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光通信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23 17: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光芯片、光器件的技术进步、成本下降,光通信行业将能够更好地应对未来海量数据以及高速运算要求带来的巨大压力,光通信行业有望保持持续增长。据数据显示,2015年-2019年我国光通信市场规模逐步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我国光通信市场规模将达12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光通信行业发展趋势

1.数据流量需求激增,光通信行业保持持续增长

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传统产业数字化的转型,全球数据量呈现几何级增长。在国内,各种线上线下服务加快融合,移动互联网业务创新拓展,带动移动支付、移动出行、移动视频直播、餐饮外卖等应用加快普及,刺激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保持高速增长。

2.光芯片、光器件的重要性日益突出

在光通信产业中,国内企业目前在光通信设备、光纤光缆等领域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然而在光芯片、光器件/光模块领域,我国仍然处于追逐者的位置。目前我国光通信高端核心芯片90%以上需要进口,尽管近年来中国厂商在无源器件领域已经占据一定份额,有源器件研发加速趋势明显,与国外企业的技术差距逐步缩小,但整体上来看,仍是发展最为薄弱的环节。

3.数据中心建设将成为主要增长动力

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属于互联网基础设施范畴。在公有云、云存储、云服务等云计算业务的驱动下,IDC已成为企业或机构管理IT基础设施与应用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我国数据中心建设也明显加快。

4.5G建设及光纤接入持续推进市场需求

光通信行业在电信市场的应用领域包括无线基站、接入网、骨干网和城域网。随着5G建设的正式展开、光纤接入的持续普及升级改造,光通信行业在电信市场领域也将保持强劲的需求。目前,5G的建设和商用化已逐步开启,有望再次拉动对光通信市场的需求。

5.应用领域不断拓展

在新一代高速宽带接入、数据中心及5G建设驱动下,光通信行业将迎来新一轮技术、产品升级,DFB激光器芯片、AWG芯片及其他光电集成芯片需求增长迅速,光纤连接器、室内光缆及线缆材料亦将持续增长。宽带、高速、高密度收发及传输将是光通信及数据通信未来发展趋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光通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