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MEMS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21 15: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MEMS即微机电系统,是集微型传感器、执行器、机械结构、电源能源、信号处理、控制电路、高性能电子集成器件、接口、通信等于一体的微米或纳米级器件或系统。

近年来,我国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消费电子类产品产量的稳定增长,对MEMS产品的需求也不断增长,中国已经成为全球MEMS市场中发展最快的地区。数据显示,2016年-2019年我国MEMS行业市场规模稳步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MEMS行业市场规模将达81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应用领域广阔

MEMS产品作为信息获取和交互的关键器件,对各种机械系统的微型化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自动化、医疗电子、网络与通信、国防、航空等领域。未来,随着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MEMS产品作为信息获取和交互的关键器件,市场空间将不断扩大,新的应用场景亦层出不穷。

消费电子领域MEMS产品应用占比增加

目前,消费电子是全球MEMS行业最大的应用市场,且在整个MEMS行业的市场规模的占比越来越高。随着消费电子产品品类和数量的增长以及设备智能化程度的提升,其对MEMS产品数量的需求也将不断增加。

数据来源:Yole Developmen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MEMS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1)应用场景多元化

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MEMS传感器的应用场景将更加多元。MEMS传感器是人工智能重要的底层硬件之一,传感器收集的数据越丰富和精准,人工智能的功能才会越完善。未来,智能家居、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能城市等新产业领域都将为MEMS传感器行业带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2)多传感器融合与协同

随着设备智能化程度的不断提升,单个设备中搭载的传感器数量也逐渐增加,通过多传感器的融合与协同,提升了信号识别与收集的效果,也提高了智能设备器件的集成化程度,节约了内部空间。

(3)产品尺寸微型化

MEMS传感器产品的下游应用,对产品轻薄化有着较高的要求。近年来,MEMS传感器生产厂商一方面需要改进封装结构的设计,在保证产品性能的基础上缩小MEMS传感器封装后的尺寸,另一方面,也需要缩小传感器芯片的尺寸。未来,不断缩小产品尺寸、降低产品成本是MEMS传感器行业的重要发展趋势之一。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MEMS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