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省产业园区发展现状分析(附产业园区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8 15: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截止目前,湖南省拥有各类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144家,基本实现了县市区发展平台的全覆盖。其中,各类园区以占全省约0.51%的国土面积,产出了35.97%的GDP,69.7%的规模工业增加值,70.4%的高新技术产值,50.1%的实际利用外资,成为全省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有力支撑和稳定区域经济增长的“顶梁柱”。

数据来源:湖南省发改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产业园区类型来看,湖南升级工业集中区数量最多为44家,其次为省级经开区42家,省级高新区37家,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经开区均为8家,国家级综合保税区5家。

分区域来看,大湘西地区产业园区数量最多为44家,其中国家级园区2家、省级园区42家;湘南地区产业园区数量为37家,其中国家级园区4家、省级园区33家;长株潭地区产业园区33家,其中国家级园区10家、省级园区23家;洞庭湖地区产业园区30家,其中国家级园区5家、省级园区25家。

数据来源:湖南省发改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外,从各园区技工贸收入规模来看,大于1000亿元的有8家、500-1000亿元的有19家、100-500亿元的有58家、小于100亿元的有59家。

日前,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推进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根据《意见》,湖南省将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进全省产业园区(指经国务院或省人民政府批准,有明确地域界限,以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为主的国家级和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关特殊监管区以及省级工业集中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以下为湖南省各市(区)产业园区名单一览。其中长沙市有17家、株洲市有8家、湘潭市有8家、衡阳市有11家、邵阳市有11家、岳阳市有11家、常德市有10家、张家界市3家、益阳市9家、郴州市15家、永州市11家、怀化市15家、娄底市6家、湘西自治州9家。

来源:湖南省发改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招商信息请关注招商情报库。【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