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省各市(区)产业园区名单一览:共计144家(附完整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8 14: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湖南省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初步核算,2019年湖南省地区生产总值39752.12亿元,同比增长7.6%。其中,第一产业3646.95亿元,增长3.2%;第二产业14946.98亿元,增长7.8%;第三产业21158.19亿元,增长8.1%。

数据来源:湖南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据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和对冲政策利好释放,湖南省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经济运行稳步回升。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19026.4亿元,同比增长1.3%,比一季度回升3.2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492.6亿元,增长2%;第二产业增加值7070.3亿元,增长1.6%;第三产业增加值10463.5亿元,增长0.9%。

湖南省经济向好,产业园区发挥着重要作用。据了解,湖南省第一家产业园区始建于1988年,园区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历史性蜕变,在稳增长、强创新、促转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园区发展,始终把园区作为振兴实体经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战场,以园区的转型升级促进全省加快高质量发展。截止目前,全省拥有各类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144家,基本实现了县市区发展平台的全覆盖。

据统计,各类园区以占全省约0.51%的国土面积,产出了35.97%的GDP,69.7%的规模工业增加值,70.4%的高新技术产值,50.1%的实际利用外资,成为全省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有力支撑和稳定区域经济增长的“顶梁柱”。

以下为湖南省各市(区)产业园区名单一览:

来源:湖南省发改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招商信息请关注招商情报库。【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