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袜子旧内衣竟是毛巾生产原料 毛巾上市公司孚日股份股票会大涨吗?(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7 11: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16日,央视315晚会曝光毛巾生产线乱象:旧袜子旧内衣竟是毛巾生产原料。还能放心使用毛巾吗?我国毛巾生产企业众多,但是上市公司仅孚日股份。作为“毛巾一哥”孚日股份股票会大涨吗?

1987年孚日股份在山东潍坊创立,2006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一直专注于毛巾系列产品、床上用品和装饰布艺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供应、营销渠道建设和品牌推广。公司长期形成了精益求精、细致严格的质量标准和管理体系,从原材料进厂到产品出厂制定了严密完善的质量保证措施。据悉,孚日股份制订了《比价采购管理规定》、《染化料及助剂检验规程》、《辅料检验规程》、《进厂染化助剂质量规定》、《棉纱线检验规程》等规定,对原材料的质量进行严格的把关和控制。据孚日股份年报,2019年公司毛巾各工厂完成综合一等品率97.92%,同比提高0.99%。

孚日股份业绩下滑

2015-2018年孚日股份营收持续增长,2019年出现了下滑,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9.87亿元,同比下降3.25%;实现净利润3.67亿元,同比下降9.62%。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持续陷入窘境。一季报公司实现营收11.65亿元,同比下滑6.28%;归母净利润9570.22万元,同比下滑29.2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

孚日股份毛巾营收增长

近几年,孚日股份毛巾系列产品营收一直保持在30亿元左右,并呈现上涨的趋势,2019年营收35.08亿元,同比增长1.9%。但是毛利率呈现下降的趋势,2016年毛巾系列产品毛利率25.64%,2019年降至21.8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孚日股份毛巾销量小幅下降

2015-2018年孚日股份毛巾系列产品产量和销量稳步增加,产量分别为53522吨、54961吨、60492吨、61845吨,销量分别为54954吨、57242吨、60203吨、61597吨。2019年产量和销量出现小幅下跌,产量59804吨,同比减少3.3%。销量61014吨,同比减少0.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孚日股份加强国内品牌建设方面

孚日股份加快品牌转型升级步伐,强化顶层设计,成立品牌战略委员会,组建了新的运营团队,启用上海运营中心,与国内专业品牌策划公司合作,重新梳理了品牌经营理念,制定了新的品牌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完善运营机制,人才队伍、产品创新、渠道开发、品牌推广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孚日股份探索直播带货风口

在直播带货风口下,孚日股份于6月1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5月17日已经和汪涵一起直播带货,效果很好。目前正在和罗永浩、华少、辛巴等团队洽谈合作。公司积极运作促销活动,包括洋葱、1688、云集、快手等平台。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毛巾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