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曝光即墨海参养殖添加敌敌畏 山东即墨海参企业近900家(附全国海参企业地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7 09: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16日,主题为“凝聚力量、共筑美好”的央视315晚会正式开幕,山东即墨海参养殖区因“添加敌敌畏”被点名。被央视“315晚会”曝光山东即墨海参养殖业户违规使用敌敌畏事件后,山东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连夜派出调查组赶赴即墨。对全省海参养殖企业、养殖场的水环境、投入品使用以及养殖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等进行全面排查。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了企查查资料,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17日上午9时,全国共有18562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海参”,且状态为在业、存续的企业(简称“海参相关企业”)。查询受处罚情况可以看到,共有343家企业受到过行政处罚,22家企业受到环保处罚。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我国海参相关企业分布地图来看,共有3省市海参企业数在1000家以上。其中山东省海参企业遥遥领先,共有8545家,占全国海参企业的46%。辽宁省有3627家海参企业,占比19.54%。广东有1204家企业,占比6.5%。具体分布如下: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山东青岛即墨区是我国主要海参养殖区之一,目前现有海参相关企业达897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海参养殖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