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支出将降至440亿美元 2021年预计增长41%(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6 16: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据Strategy Analytics表示,在COVID-19大流行引起的全球经济下滑的制约下,智能家居设备的支出将从2019年的520亿美元下降到2020年的440亿美元。

不过,智能家居市场将出现强劲复苏,全球智能家居市场将在2021年恢复。到2021年,全球消费者在智能家居设备上的支出将增长40.9%,达到创纪录的620亿美元。预测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将继续以1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5年将达到880亿美元。

数据来源:StrategyAnalytic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而在中国,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逐渐成熟,各种智能产品层出不穷,智能家居产品开始悄然“飞入寻常百姓家”,并且发展的如火如荼。据奥维云网预测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可达到3825.9亿元。当前,与欧美国家的智能家居普及率相比,目前中国智能家居的普及率非常低。随着智能家居逐渐普及,市场份额也将不断提升,预计2020年智能家居产业规模将突破4000亿。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应用市场来看,智能家居品类中智能照明、家庭安防、智能家电、智能影音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家电类产品占比最高,其中智能空调、智能冰箱和智能洗衣机三者市场占比合计超过70%。而受到价格低、能满足消费者即时需求的影响,智能锁、运动手环、家用摄像头等即时类产品的市场增速较快。

数据来源:CSH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园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及《2019年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