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体外诊断市场发展现状及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5 17: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我国体外诊断行业处于高速发展期,2014年我国体外诊断行业市场规模为300亿元,2019年增加到705亿元,五年复合增长率为18.6%,远高于同时期全球平均增长水平。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我国体外诊断市场规模将达780亿元。

数据来源:Applied Market 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细分领域来看,我国体外诊断市场由生化诊断、免疫诊断、分子诊断、血栓与止血诊断等细分领域构成。其中免疫诊断市场规模最大,约占据体外诊断整体市场的39%。分子诊断、血栓与止血诊断、POCT等近年来发展迅速,随着其他细分领域的发展,生化诊断的市场份额逐渐萎缩,但仍占据体外诊断市场细分领域第二的席位。

数据来源:广州标点、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家政策支持

随着我国体外诊断产业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国内企业体外诊断产品的质量逐步提高,检验结果的可比性和通用性显著提高。同时国内企业凭借本土化的营销和服务网络以及较低的人工成本等优势,在与国外竞争对手的较量中逐步取得突破,在医保控费的大趋势下更利于抢占医院市场,国内体外诊断产品进口替代的规模和速度随之不断提升。

分级诊疗促进血栓与止血体外诊断向二级医院及以下医疗机构发展

随着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预计未来基层的医疗服务水平和医疗设备配置水平将持续提升,到二级医院及以下医疗机构就诊的血栓性疾病、出血性疾病的患者数量也会相应增加,二级医院及以下医疗机构血栓与止血体外诊断市场将成为较快增长的市场,国产血栓与止血体外诊断产品性价比优势将在市场竞争中得到充分的发挥。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体外诊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