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出炉(第一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4 15: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10日,国家商务部正式公布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第一批),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在系统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明确以“提升电子商务进农村”为主线,更好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6月1日,财政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和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通知》,决定2020年继续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目标是扩大电子商务进农村覆盖面,促进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商品和服务并重、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畅通的农村现代市场体系,培育一批各具特色、经验可复制推广的示范县,降低农村物流成本,扩大农村消费,农村网络零售额、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可结合实际,制定合理可行的发展目标。通知提出,示范县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依托电商实现转型升级,物流成本明显降低,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有效畅通,农村网络零售额、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年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农村消费产品质量明显提升。

资料来源: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农村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