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玩具相关企业区域分布情况分析:广东玩具企业最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4 14: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企查查数据,全国共有玩具相关企业445万家,其中15省市玩具企业数量超10万家。广东玩具企业最多,共计54.66万家。浙江、山东位居第二和第三,玩具企业分别为43.99万家、35.77万家。此外,河南、陕西、江苏、上海、河北、四川、福建玩具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4-10名。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玩具企业具有显著的区域分布特征,主要集中在广东、浙江、江苏、上海等沿海地区,这些省市也是我国玩具产业发展比较成熟的地区。在产品类型中,广东省的玩具企业以生产电动和塑料玩具为主;浙江省的玩具企业以生产木制玩具为主;江苏省的玩具企业以生产毛绒玩具、动物玩偶为主。广东是我国最大的玩具生产和出口基地,而汕头市作为广东玩具生产企业最为集中、科技创新能力和产品科技含量最高的地区之一,已形成了较成熟和完整的产业生态,产业集群效应明显。

备注:本文只展示部分玩具相关企业,若需要完整企业名录,请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玩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