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花2千为去世爱犬办告别仪式 宠物殡葬行业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3 18: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山西汾阳。王女士的爱犬去世,她花2千元在宠物殡仪馆举办了告别仪式,将爱犬的骨灰领回家。王女士称,狗狗陪伴了自己近14年,骨灰在就觉得它还在,这个钱花得特别值,因为感情不能用钱来衡量。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人们物质生活不断改善,社会老龄化步伐加快,独生子女家庭普及等客观因素的突出,人们开始寻求情感与精神的慰藉与寄托,而宠物由于具备缓解人类压力、不向人类主动提出诉求等特点,逐步得到了人们的青睐。

宠物行业形成了完成产业链

据铃铛宠物携手亚宠展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2018年中国城镇养宠人群达7355万(含水族),养狗、养猫人群达5648万人,其中狗主人3390万人,狗数量5085万只,人均养狗1.5只,猫主人2258万人,共养猫4064万只,人均养猫1.8只。

目前,宠物行业内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包括繁育、训练、食品、医疗、美容、保健保险、殡葬等一系列产品与服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宠物殡葬市场潜力大

《动物防疫法》等相关法规规定,动物尸体必须经过消毒处理才能掩埋。不同于过往宠物一旦死掉,很多人会直接埋到地下或者扔进垃圾桶,随着中国养宠人的年轻化以及对待宠物观念的改变,宠物殡葬业逐渐被更多宠物主人们接受。根据《2017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数据,有53.9%的人愿意在宠物去世后购买火化、墓地等专业化殡葬服务。据悉,宠物殡葬主要服务包括遗体美容、火化埋葬服务、树葬、制作标本、骨灰寄存等。

虽然目前宠物殡葬行业内竞争较少,地域性差异大,但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宠物殡葬行业缺乏监管且没有标准、新兴行业的用户有待教育、前期成本投资高……尽管如此,宠物殡葬市场依旧是个值得深耕的风口行业,虽然目前处于空旷地带,但市场潜力巨大,可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最大程度地安抚宠物主人受伤的心灵,从“身后”延伸到“生前”,通过更多的生前服务引流用户,以增加获客渠道,环保课题,以基因冷冻技术、克隆技术为代表的在“生命延续”上的尝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宠物殡葬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